金門軍人被滯中 陸船翻覆事件談判仍是僵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2 日訊】中華民國前線離島金門,胡姓軍人、吳姓釣客兩人,3月17日出海釣魚,小船失去動力,迷航到中國福建泉州一帶被陸方尋獲。吳姓釣客已返回金門,但胡姓軍人仍被中共滯留。中華民國陸委會呼籲陸方,盡速將人送回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(2024.04.11):「您(問)說我的理解的話,我真的不理解。」

直呼不能理解,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,談到金門胡姓軍人及吳姓釣客迷航到中國泉州後被陸方尋獲,而吳姓釣客雖已返回,但胡姓軍人仍被中共當局扣留問話,詹志宏呼籲陸方盡速將人送回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(2024.04.11):「既然國台辦第一時間就說會盡速地來送回來,希望他們所謂的盡速,應該是跟我們的理解不會相差太遠。」

詹志宏強調,這只是一個單純的事件,與2月陸船拒檢翻覆事件不同,2月是中國三無船舶闖入我方海域。而對於陸方屢次有船隻闖入金門禁限制水域,我方海巡人員執法維護國安及漁民權益,是獲得民眾支持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(2024.04.11):「對於海巡署,依法在處理或驅離中國大陸的一些,船隻違法闖入金門水域的這一類似的案件,海巡署是為了捍衛我們國家安全跟漁民的權益,那麼支持的,表示支持的民眾,也有到達9成。」

不過,陸船翻覆事件陸方與台灣至今尚未達成談判共識。詹志宏表示,有向大陸船員的家屬表達,請他們先來,討論遺體後續怎麼處置,不過尚未獲得陸方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