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「三無船」越界翻覆 海巡署還原經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針對中國籍快艇在金門水域為逃避查緝而翻覆事件,海巡署今天(22日)在金門召開記者會,還原事發經過,並表示海巡人員沒使用密錄器並沒有違規,仍有人證、事證能還原事件,但為避免類似問題,明年起將陸續補足密錄器。

海巡署副署長 許靜芝:「最重要的是我們針對這件事情,絕不隱瞞,也沒有必要隱瞞,也沒有隱瞞的動機。」

海巡署副署長在金門召開記者會,親自主持,還原14日中國籍快艇越界金門海域,翻覆的經過。

第九海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:「13時10分,這艘陸船做了一個往右的急轉彎,巡防艇在高速航行的時候,船頭也會翹起,所以當它的船尾,它的左後方來碰觸到我們的巡防艇的時候,又有一個反彈的動作,會離心力的關係,導致這艘陸籍快艇失去平衡,翻覆倒扣於海面。」

中國三無船舶,指的是無船名、無船舶證書、無船籍港登記,一向是海巡署打擊重點。事發當下,金門(海巡CP-1051)艇長依標準登檢程序,開啟警示燈和警報器,但這艘闖入金門海域的三無中國快艇躲避登檢,不斷蛇行甩尾,最終自撞翻覆,造成2死2人生還。

海巡署艦隊分署長 廖德成:「雖然沒有蒐證的影片,但是也不影響我們事實的呈現,當然這個部分,也由地檢署檢察官、地檢署負責偵辦當中。」「我們的目標是爾後,(密錄器)列為我們個人的裝備,你只要出勤,你個人裝備就要配戴上。」

海巡署表示,當下高速追逐,船身搖晃劇烈,來不及拿手持錄影機蒐證,但仍有人證、事證能還原事件。未使用密錄器並沒有違規,但為避免類似問題,明年將陸續補足密錄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金門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