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睽違4年又見中船越界抽砂?台海巡嚴守國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】再來看到,靠近中國大陸的台灣離島馬祖,曾遭遇大量抽砂船干擾,引起國際關注,後來台灣海巡強力執法回應。金門島,最近在岸邊拍攝到幾艘中國的採砂船,引發國土安全疑慮。台灣海巡署今天(10日)表示,沒有越界,從2019年下半年起,就沒再看到中國大陸漁船越界抽砂的情況。

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海巡隊副隊長 陳建文:「抽沙船的部分,我們最後一艘取締到案的是在108年的8月,那這4年來因為我方的罰則非常重,我們是採重懲重罰的手段,所以從108年最後一艘之後,我們就沒有再發現,有大陸漁船越界抽沙的情況。」

海巡署昨天(9日)所監測到的情況,大陸方面船隻都航行在台方所禁止和限制海域之外,或是等待進入中國翔安機場的填海造陸區,要卸砂的「運砂船」,不是「抽砂船」作業。由於採砂船因為體型大,造成視覺衝擊較大,實際並未進入台方的界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