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赴中稱金門案監督政府 陳揆斥唱和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】中國大陸三無違法快艇越界,拒絕金門海巡檢查,逃逸中翻覆造成兩人死亡,兩岸單位就本案正在協商。但中共持續藉此政治操作,派艦艇闖入金門禁限水域,又聲稱「承認九二共識 隨時可以談判」,還聲稱所謂「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」恫嚇施壓。而昨天(29日)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大陸會面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,聲稱會監督民進黨政府,盡快做出合理回應。對此,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1日)表示,夏立言唱和中共,對台灣海巡人員不公平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夏副主席應和著這樣的一個說法,令人感到不解,而且也覺得,這樣的一個唱和,對於我們海巡人員的執法,相當地不公平。我也在這裡,覺得這件事確實是,夏副主席的講法並不適宜,那我也要在這裡呼籲,我們兩岸為了要健康有序的這個交流,我們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,來處理這個案件,不要刻意地抹黑謾罵,甚至這個汙衊我們海巡人員,依法執法的這樣的一個決心。」

陳建仁指出,這次事件,是台灣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,依法律執法,很遺憾中共扭曲汙衊台灣海巡人員的執法努力。至於台灣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持續溝通協商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透露,秉持善意與中方談判,雙方各有版本,正在收攏階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