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水果夏祭深化關係 陳揆:不再依賴中國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】2023台日水果夏祭開幕式今天(26日)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,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等人都到場,推廣雙邊水果貿易。

用台灣、日本兩地水果特調果汁,倒出台日友情字樣。2023台日水果夏祭26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開幕,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、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等人皆出席,推廣雙邊水果貿易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以台灣鳳梨為例,今年到七月底為止銷日本已經超過1萬5千公噸佔總出口量的77%,最近我們農業部也努力來拓展水果外銷,然後成功拓展到日本以外,還有韓國、香港、加拿大等高端的新興市場,我們不再依賴中國大陸。」

中共政府近年繼封殺台灣鳳梨、釋迦、芒果等水果後,農委會積極拓展其他外銷通路,日本已於去年成台灣水果外銷最大市場。外長吳釗燮認為台灣農業正持續強化、銷往更高端市場,就不怕強國威脅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不像有些強國動不動就威脅恐嚇台灣,甚至是對水果這個也禁、那個也禁。我在這種情況之下,我們跟農業部之間的合作,能夠強化讓我們的水果能夠銷到更高端的這個市場去,那我們就不怕,這個不遵守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貿易秩序了。」

而現場將有41攤台日限定水果攤位、10組台日藝人表演、夏日祭典小遊戲等精彩活動。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希望「台日水果夏祭」可以成為象徵日台間友好關係的年度盛會,同時成為雙方友情越來越深厚的場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