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團未開放台 陳揆:今年能達600萬觀光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】中共解禁赴美日韓的旅遊團,但沒有包含台灣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11日)上午表示,希望兩岸可以在和平對等、彼此尊重且務實情況下交流溝通,至於爭取陸客團開放來台部分,陳建仁說,目前有透過適當管道向對岸表達意見,但目前還沒有收到善意回應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至於剛才提到的,觀光相關的這樣的一個方案,我們也有透過適當的管道,跟大陸表達,跟中國表達,我們的這樣一個意見,但是呢就如同陸委會所說的,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接到,大陸的善意的回應。」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我們是希望在兩岸的團客是對等開放,中國大陸它現在是希望我們團客去,但是禁止它的團客來,這段時間,事實上我們透過小兩會的機制,也傳送很多訊息,希望能夠來談,但是都是已讀不回。那我們這邊會持續來做一個溝通,假如它們同意,讓它們團客進來, 我想我們同步,我們這邊會同步,開放兩邊的團客互往 。」

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,如果只有單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去,對台灣旅宿業、餐飲業或是做入境的旅行業者並不公平。另外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國外觀光客來台踴躍,目前已達340萬人,因此有信心今年依然能達到600萬觀光客的目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