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:中共「一帶一路」失敗 盼宏國勿受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】宏都拉斯外長聲稱,因為債務問題、台灣拒絕加倍財務援助,尋求與中共建交;媒體披露宏國還向台灣索要30億美元建設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17日)指出,中共歷年來的一帶一路大多都是失敗的,並且導致許多國家經濟陷入危機,呼籲宏都拉斯當局,認清中共的本質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我們大家都很清楚,從這幾年來的,大陸的「一帶一路」的政策裡面我們可以發現,它對特定國家所做的這一些基金的挹注,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失敗的,而且導致了這些國家,它的財政的困頓,然後通貨膨脹,所以我們很希望宏都拉斯能夠認清大陸的,中國(共)的本質,所以希望能夠維持我們的邦交,不要受騙。」

陳建仁表示,台灣一直在能力範圍內,盡力幫助宏都拉斯的國家建設,並且一直保持著誠信,而中共為了要打壓台灣的外交,所以才會挹注特定國家相關的經費,為的就是要阻斷台灣的外交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