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遲不開放進口 宏都拉斯「白蝦業」想念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】中美洲宏都拉斯斷交中華民國後,當地相當仰賴台灣市場的養蝦業,越來擔心生計,尤其中共遲遲未批准宏國白蝦進口,讓業者聲聲呼籲宏國政府,應繼續尋求和台灣貿易往來。台灣的執政黨國會議員感嘆,中共黃牛跳票早不是第一次,這也給其他國家明證,和台灣發展外交關係,才符合長遠利益。

中共搶走台灣邦交國後,又要對人家承諾跳票了嗎?

宏都拉斯3月與台灣斷交後,原本成千上萬人仰賴台灣市場的養蝦業,開始擔心未來生計,尤其中共到現在,遲遲沒批准他們的白蝦進口!

宏都拉斯養蝦業者 Yader Rodriguez:「對養蝦業者來說因為物價水準,宏都拉斯失去台灣市場,是非常複雜的狀況,台灣屬於高價值市場,我們的蝦子賣到台灣的價格,比賣到中國多兩倍。」

宏國水產養殖業者協會理事長 Juan Carlos Javier:「希望我們能尋求開放,和台灣保持自由貿易協定往來,允許我們繼續出口,這樣南部地區的工作才不會受到影響。」

宏國以蝦類為第5大出口品,過去3成都賣給台灣,當地養殖業頗不看好中國市場,異口同聲,呼籲政府尋求繼續和台灣貿易往來,畢竟中共跳票史,可說是劣跡斑斑,光是近幾年,和台灣斷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,國際機場合作計畫,延宕3年後才動工。中共說好投資的巴拿馬科隆港,也遇到不少狀況。

與布吉納法索,協議10億美元蓋高速公路、鐵路,工程同樣一延再延。

索羅門群島也很慘,農場遭中國人搶走工作,主要出口品木材,更被中國企業獨占利益,尼加拉瓜還反被中國大賺貿易順差。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相信這樣子宏都拉斯所受到的教訓,一定也可以給其他相關的國家,得到相關的明證,知道說和台灣發展外交關係,才是符合他們國家長遠的利益。」

民進黨立委希望其他國家睜大眼睛看,別輕信中共的「虛假承諾」,宏都拉斯失去白蝦最大出口市場台灣,苦的還是一般老百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