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尊重宏國外交轉向?台外交部:與事實有出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29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,但行程中並沒有傳出邦誼生變的宏都拉斯,對此,外交部坦言,以目前的邦交狀況,不適合讓總統前往訪問。對於宏國外長聲稱美國總統特使尊重宏都拉斯的外交規劃,外交部表示,這個說法與實際有出入。

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日前宣稱要轉向中共建交,讓台宏出現斷交危機,直到現在都還在協商溝通,與此同時,宏都拉斯政府證實,當地時間21日,已經與美國總統特使陶德會面,被外界認為美國主動出手挽救台宏邦誼,針對有媒體報導,宏國外長聲稱美國總統特使尊重宏都拉斯的外交規劃,台灣外交部表示,這個說法與實際有出入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俞大?:「她們(美方)也提到台灣有很多事情可以貢獻,台灣是一個良善的力量,台灣是一個好的夥伴,也警告宏都拉斯不要陷入中共的金錢或者是承諾的陷阱,這一點是他們公開講過的,至於內容我不便講,但是我可以提說,這個報導,這個外長所講的,跟實際是有一點出入。」

俞大?也再次呼籲宏國,不要落入中共華而不實承諾的陷阱,並強調台灣身為朋友,一定會實現承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