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國欲與中共建交 巴拉圭重申與台邦誼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】中共在拉丁美洲挖牆腳擴張。中華民國友邦宏都拉斯聲稱尋求與中共建交,4月底總統大選的巴拉圭,與台灣的邦交也關注,因為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曾揚言在當選後,要轉與中共建交。近日,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投書媒體,重申兩國關係65年來從未改變,強調台灣從來不屬於中共國。中華民國外交部17日晚宴邀請各國使節代表,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也強調,台灣是國際的盟友。

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 柏安卓:「這個國家確實獲得了志同道合的朋友,他們與台灣站在一起、為台灣說話於國際論壇上。台灣是一個以真正民主國家的型態存在,這個國家大多數人民的意願,是推動這個國家進步的動力,台灣在這方面是真正的以人為本。」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儘管我們身處在惡霸鄰居的陰影下,但台灣不會退縮,我們將持續作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屹立不搖。」

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再次強調,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,臺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一定會努力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