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賴清德代蔡總統出訪宏都拉斯 是否過境美國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】中華民國在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,1月27日將舉行總統就職典禮。總統蔡英文已經正式獲邀,傳聞可能委派副總統賴清德出訪。總統府發言人昨天(12日)表示,人選與規劃如果有定案,會適時對外說明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 謝妙宏:「宏都拉斯現任總統葉南德茲、及總統當選人卡蕬楚閣下,都已分別致函邀請蔡總統,出席就職典禮。循例都會由總統府,適時統一對外說明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:「(傳聞)賴副總統代表蔡英文總統,出訪宏都拉斯的事。是否出訪?出訪詳細內容?以及跟美方是否過境?這些都等總統府等適當時機再公布,這牽涉到台灣的外交利益,及台美之間的默契。等水到渠成的時候,適當時機就會公布。」

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年,現任總統去年11月率團來台訪問,強調朋友患難見真情,宏國希望與朋友站在一起。卡蕬楚大選前揚言轉向建交中共,但美國國務院表態希望大選兩大陣營都能維持與台灣關係,卡蕬楚勝選後表示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