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圭訪團會蔡英文.賴清德 重申兩國堅定邦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就在中共加強脅迫台灣之際,巴拉圭準總統訪團今天(12日)分別和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會面,重申堅定支持雙邊關係。外傳賴清德8月將出席潘尼亞的就職典禮,兩人互動備受矚目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VS.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:「你這趟旅程如何?(非常好、非常好)。」

活動正式開始前,副總統賴清德與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話家常,潘尼亞11日率領候內閣官員訪台,12日上午先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,由於賴清德可望代表出席潘尼亞8月的就職典禮,兩人互動備受關注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今天就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也向國際社會傳達我們兩國堅定的邦誼。」

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:「我們在此重申,在五年內,我將努力加強巴拉圭與中華民國台灣,在國家和國際層面的關係。」

7月12日是台巴建交66周年,潘尼亞強調,堅定維持台巴關係,不受任何外國政權干預,下午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時,他也當面感謝蔡總統,在教育領域及國債方面提供協助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,我們也期待台灣和巴拉圭,能夠一起站在民主自由陣線,為全球的和平穩定發展做出貢獻。」

巴拉圭準總統潘尼亞一行人,接下來將參訪台灣科技大學和台灣世界展望會,並舉行產業座談會及參觀經濟建設文化設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