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合卡關 蔡英文.賴清德批:根本是藍白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】藍白合似乎再次破局?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今天在嘉義幫黨籍立委蔡易餘及立委參選人陳冠延造勢時,談到藍白合回應,是在分權位、分利益,是公然分贓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(18日)合體總統蔡英文,連趕嘉義兩場活動,參加完立委蔡易餘的造勢後,再趕往竹崎鄉出席黨內立委參選人陳冠廷的聯合競總成立大會。針對藍白破局話題,賴清德說兩黨都不是台灣的民意主流,不但不能守護國家安全,更無法提出完整的國政藍圖,都不適合擔任國家的領導人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兩個不對的人,不論誰正誰副,勉強湊合在一起,都不會成為對的一組。在政治上,沒有負負得正這種事情。與其相信藍白合,不如堅定支持賴清德,好不好?」

蔡英文表示,當全世界都要「上架台灣」時,在野黨卻說要「下架民進黨」,根本沒有道理。而賴清德更是批評說,柯文哲現在根本是背叛了自己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今天,我們的對手說,現在還在說要決定誰正誰副。他們對國家沒有共同的理念,對政策也沒有共同的願景。所以我要告訴大家,這不是藍白合,是藍白分,他們在分權位、在分利益。」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:「有人過去說,他要把國家還給你,現在卻企圖還給國民黨

。過去有人說,要超越藍綠,現在先背叛了自己。」

蔡英文說,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,如果兩個政黨沒有共同的理念,政府的運作就會不斷內耗,也無法得到國際的信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柳燕旬 胡宗翰 李翊弘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