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俊翰告別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.盼續實現其志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】來看到,在2024大選中,曾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的罕病律師陳俊翰,在今年過年期間,因感冒引起的併發症病逝。今天(27日)在他的告別式上,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,由陳俊翰父親代為接受。包含蔡總統,以及副總統賴清德、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都希望能繼續陳俊翰的志業。

雨霧瀰漫的天氣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表情肅穆,出席罕病律師陳俊翰的告別式。蔡英文除了頒發褒揚令給陳俊翰,由陳俊翰的父親代為接受之外,也表示,將繼續實現陳俊翰的志業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對於俊翰的離世,我們都感到非常地難過不捨,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,他為社會帶來溫暖和力量。俊翰的光輝會一直留在我們的心中,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。」

陳俊翰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是一名律師、法律學者,並且致力於國際人權、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的倡議。2023年,被民主進步黨邀請,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。今年2月11日,因感冒引發肺部感染併發症病逝。對於陳俊翰的驟逝,曾共患難一起拚2024選戰的賴清德及蕭美琴,都相當不捨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俊翰雖然離開,哲人已遠,但理念常在,我和民進黨團隊,會一一落實俊翰的理想跟抱負。」

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 蕭美琴:「他所留給我們的,就是更大的力量、啟發,以及我們會為他的理想,繼續努力。」

蕭美琴致詞完,不捨流淚地與陳俊翰的母親擁抱。陳俊翰的高中同學代表家屬受訪時,也希望大眾持續關注罕病患者及身障者權益,以及相關法令的推動,並盼民眾在看待罕病患者與身障者的態度更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