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副總統見美訪團 外媒報蕭美琴已抵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今天接見來自美國的訪賓,並表示希望能夠更深化台美之間的合作關係。另外,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也被外媒指出已經抵達美國進行私人訪問,還傳出有可能會與華府官員見面。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13日接見來台灣訪問的華府智庫「美國進步中心」。蔡英文和「美國進步中心」主席達修爾(Thomas A. Daschle),都提到今年是美國《台灣關係法》的立法45周年,不但象徵著台美之間穩固的友誼,也希望雙方未來能持續加強合作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去年,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,我們希望在這個基礎上,也能夠早日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,提供雙方互惠互利的投資環境。未來我們會持續和美國以及國際上,理念相近的國家,拓展合作領域。」

而副總統賴清德,也接見了另一個來訪的「華府學者代表團」,訪賓包括葛來儀(Bonnie Glaser)等華府智庫學者。賴清德說,在中共持續威脅台灣的背景下,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會盡力與全世界的民主夥伴合作,維護台海和平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我5月20號就會跟美琴上任,來領導這個國家,我非常期待能夠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。那我們的重要工作在政治上,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現狀,然後帶來印太的和平跟穩定。」

另外,根據路透社報導,有台美官員透露,蕭美琴目前已經抵達美國,展開私人行程的訪問。先前華爾街日報曾報導,蕭美琴在美國有與華府官員見面的計畫,後續還將繼續前往歐洲訪問。對此,一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,蕭美琴此行是以個人身分處理私人事務,不過沒有證實蕭美琴是否會與官員見面,但他強調,「台灣官員過境美國,或是候選人和副總統當選人,在就職前訪問美國,是一項行之有年的慣例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