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副會晤美國智庫 主席達修爾:世界欽佩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】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,今日上午接見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團,他表示,台灣位處第一島鏈關鍵位置,是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,期盼得到「美國進步中心」及美國國會、政府的支持,共同創造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穩定。

12日上午,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,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,美國進步中心(CAP)學者訪問團,主席達修爾(Thomas A. Daschle)率團訪台,期間也拜會人權基金會,賴清德則特別感謝CAP對台灣的支持,讓台灣有機會參與國際社會,並影響美國白宮及國會的各項友台法案。前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、共和黨前眾議員普萊斯(David Price);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(Michele A. Flournoy)也列席與會。

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:「台灣是站在面對中共威脅的第一島鏈的關鍵位置,同時也是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的,安全跟經濟的夥伴國家。」

賴清德強調,台灣人民面臨中共文攻武嚇,仍堅定用選票,決定國家方向,推動台灣在民主道路,勇往前進。CAP主席達修爾更當面恭喜賴清德贏得大選,也提到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,讓世界欽佩。

美國進步中心主席 達修爾:「我們希望可以讓民主更加蓬勃發展,你們過去50年的努力,都為我們設下了一個高標準。我們也非常欽佩台灣在人權還有公民權上的成就,我們希望可以向你們多學習。」

《台灣關係法》45周年前夕,美國政要智庫訪問團,接連在520總統交接前訪台,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,11日也受證實,將以私人行程訪美,展現堅實的台美夥伴關係。中華民國準總統賴清德,更備受國際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