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訪「戰貓」 蕭美琴:中共戰狼反給台灣空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接受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的專訪。蕭美琴談到,中共的外交戰狼路線,反而給了台灣空間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 vs.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:「(蕭大使)在美國工作成績有口皆碑,甚至我一些在紐約的朋友,一直在寫信說不能讓妳回來。」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來到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的網路節目中,談到這些年在當駐美代表的好成績,共產黨外交官持續走戰狼路線,反倒給了台灣很大的揮灑空間。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 vs.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:「我們的外交官跟共產黨出來的外交官最大的不同,是因為我們有總統的信任,有台灣社會一個民主的環境,可以讓我們很積極地自由地去發揮。狼會讓人害怕,也許牠很強,但是牠同時會讓人要跟牠保持距離,但是貓是能夠獲得人喜愛的。」

對於中共武力犯台的意圖,蕭美琴也說,台灣必須聰明應對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:「不管從GDP,人口各方面,(兩岸)不太可能進入一個軍備競賽的狀態,但是我們要用SMART不對稱的方式,來強化自身的實力。如果他覺得我們很弱,我們很好打,也許它的這個(武統)意圖可能會強一些。維持一個和平解決歧見的空間,同時有更多國際社會上其他國家,一起來關心現狀的維護,應該是我們在現階段要去面對,所謂的有沒有(統一)時間表這件事情,比較具體的做法。」

強調台灣要強化自身實力,向國際釋放出正確訊號。而談起選舉,兩人互動更是活潑,曹興誠直說,要幫蕭美琴辯論,因為藍營的對手趙少康,說法漏洞百出。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 vs.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:「中華民國第一次做潛艦,你(趙少康)說要跟它比成本,這也是一種資料的誤用。所以我覺得趙少康不用怕。沒有在怕。如果要跟他辯論,一定可以把他弄得很慘,我自告奮勇。謝謝曹教練。」

曹興誠用做晶圓的角度,批趙少康的發言,也質疑國民黨跟中共裡應外合,台灣人要警惕,從內部而來的滲透,意圖分散台灣對中共的抵抗意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