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稱信中共黨魁引反彈 賴侯柯向選民保證護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】台灣2024大選,兩岸議題是重中之中,中研院調查曾指出,超過九成的台灣人認為中共不講信用,不過,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,提到兩岸關係,必須要相信中共黨魁,引發各界譁然,而三黨候選人向選民保證,自己會守護台灣。

前總統馬英九在10日接受外媒專訪,提到兩岸關係,必須要相信中共黨魁,還稱台灣的自我防禦相當困難;與侯友宜的3D戰略明顯不同調,侯友宜也急做出區隔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(2024.01.10):「馬前總統這一番想法跟我們有些不一樣,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張3D戰略,尤其我對大陸的意圖,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。」

對於馬前總統的說法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,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經過去,歷史已經翻開新的一頁,走「九二共識」這條路,台灣就和香港一樣了。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,但是馬英九忽略了一件事情,馬英九跟侯友宜所主張的九二共識,已經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,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。換句話說,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,台灣就跟香港一樣了,這個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。」

侯友宜跟趙少康表示自己看法與馬英九不同,柯文哲則回應,國民黨自己內部去協調。他也表示,台灣該做的準備還是要做,沒有人一開始要先相信別人,這太危險了。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:「關於兩岸關係就八個字,台灣自主、兩岸和平,不過請注意順序要對,台灣自主、兩岸和平,那我每次說還是要靠,你說要相信誰,要相信自己,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值得自己相信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的說法,引發各界譁然,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社群平台上表示,馬英九的論述會打擊國人防衛的決心,傷害美國、日本對台灣的信任。而網友則留言說,「太扯。 完全不能接受」,「李克強說相信習近平,結果被死亡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綜合報導
 

更多新聞:
馬言論惹議 曹興誠:對付中共不能僥倖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