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稱相信中共黨魁 侯友宜急做區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】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,在兩岸關係不僅相信中共黨魁,還稱台灣自我防禦相當困難,與侯友宜3D戰略明顯不同調。侯友宜今天(10日)在高雄受訪表示,馬英九的想法跟他有些不一樣,重申守護台灣自由民主、反對一國兩制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(所以你相信他?)就兩岸關係而言,你必須相信他。我不認為他在推動統一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,不僅處理兩岸關係相信中共黨魁,在國防自我防禦也抱持失敗主義,就連侯友宜主張3D嚇阻的戰略,馬英九也直言很困難。

前總統 馬英九:「(威懾幾乎是不可能的?)確實非常困難。而且我們不應該全部寄望於防禦手段。我們必須利用和平的手段與大陸進行對話。」

相較馬英九的一廂情願,侯友宜急做出區隔,強調堅守台灣自由民主,反對一國兩制,保有台灣人民生活方式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:「馬前總統這一番想法跟我們有些不一樣,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張3D戰略,尤其我對大陸的意圖,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。」

至於前一天,國防部對於中共衛星飛過本島上空,發出國家警報,卻被質疑意圖挽救選情,侯友宜也要求政府,限時公布決策過程。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:「怎麼在選前三天,發了一個國家警報,又發錯了一個是衛星,一個是英文的飛彈,這麼樣一個嚴肅的國安議題,怎麼這麼草率,錯誤連篇呢?國家交給你們人民會放心嗎?」

一面切割馬英九,一邊打民進黨操作「芒果乾」騙取選票,侯友宜不想在最後關頭失分。不過民進黨也反擊,稱國民黨就是相信一中原則,「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