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敗選朱立倫遭逼宮 馬「信任中共」成票房毒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】總統大選,國民黨連續三次落敗,沒能重返執政。藍營出現檢討聲浪,國民黨中評委張亞中,點名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(15日)表示將一力承擔敗選責任,台北市長蔣萬安呼籲國民黨團結。國民黨敗選,外界分析,馬英九在選前聲稱「信任中共」,是重要因素之一。

深深鞠躬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及競選副手趙少康,在開票之夜與黨高層一起為敗選道歉。選後,藍營開始傳出聲音,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,掀起國民黨茶壺風暴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這一場選戰,大家都非常地辛苦,團結全力以赴,這個所有的責任很清楚,就是侯友宜一個人的責任,所有的過程,如果有批評指責,甚至有一些不滿,侯友宜完全概括承受,至於朱主席,面對所有這一次最艱辛的,三個不同的政黨的挑戰過程當中,他已極盡扮演他的角色。」

雖然國民黨沒有重返執政,但這次大選,藍營斬獲了最多的國會立委席次,成為國會監督執政的最大力量。?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2024年,國民黨再一次成為國會的最大黨,我想我們會持續的反思改進,持續加倍的努力。過去(選舉)這段期間其實大家非常的努力,也包括朱主席,那我想現在最重要,是2月1號立法院馬上要開議,也面對正副院長的選舉,我想最重要,希望所有當選的立法委員能夠團結一致,好好在接下來監督中央的施政。」

這次大選,國民黨政黨票開出476萬張,總統票卻只開出467萬張,兩者差距有9萬票。外界就有分析認為,前總統馬英九選前接受外媒訪問,聲稱要相信中共,是讓選情增添變數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北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