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郭董支持?柯文哲:是好朋友就不會勉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好,大選倒數4天,今天(9日)上午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,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,針對是否爭取郭台銘支持,以及是否會邀請他為自己站台,以正面態度回應,不過對於郭董近期對選舉的沉默,也表示每個人為難的地方,是好朋友就不勉強別人。

大選倒數,各陣營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,加大力度掃街及造勢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台南掃街車隊出發前,被問到,前一晚有郭台銘後援會站台一事。

記者 VS.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:「(會想爭取郭台銘支持嗎?)當然選舉就是票要多,所以說,朋友要多敵人要少,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,爭取最大多數的支持,本來就是這樣。(但他現在好像滿安靜的?)我跟你講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為難的地方,所以說常常是這樣,如果你真的是人家的朋友,就不要去勉強別人,你知道他的哪裡有困難什麼,這樣就好了,何必這樣。(會有要邀請他來幫你站台嗎?)如果他願意當然是很好。」

藍白合破局後,原本兩黨是處於「兄弟登山,各自努力」狀態。但週一晚間國民黨在台中的造勢大會,邀來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同台,蔡璧如致詞時沒有提到侯友宜,但也沒有講到柯文哲。

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:「啊,那個地方選舉上的需要,這樣就好了啊,不然你希望她怎樣?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喊出藍白組聯合內閣,呼籲在野選民要自動合作,集中選票支持侯趙配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(2024.01.08):「拜託大家把選票,集中支持侯康,侯康當選以後,會成立聯合政府,我們會邀請其他的在野黨,成立聯合政府,所以我拋磚引玉不進入內閣。」

國民黨選前頻主張「聯合政府」議題,不過,柯文哲質疑,是因為國民黨已經沒有其他策略,因此在選前操作棄柯保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