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頻探台底線 馬再赴中 基進籲政府枕戈待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】來看到,前總統馬英九今天(1日)要出發訪問中國,並傳出訪中期間可能與中共黨魁二度會面,引起各界關注。台灣基進對此表達擔憂,召開記者會,指出台海問題沒有模糊空間,呼籲執政黨須枕戈待旦。

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:「讓太陽花運動發生的始作俑者馬英九先生,十年後還在兩岸以及主權議題上,搞鬼搗亂。」

台灣基進黨召開記者會,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再次赴中訪問,並傳出可能有去見中共黨魁,表達擔憂。指出今年總統大選前後,先是有馬英九在接受外媒訪問時,聲稱在兩岸關係上應該相信中共黨魁,後來又有國民黨提案縮短中配入籍時間、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海域後翻覆等事件。面對中共侵台野心,提醒執政黨須枕戈待旦。

台灣基進秘書長 吳欣岱:「在這邊也要呼籲民進黨的政府對中共的態度必須要強硬,做好準備,台海問題沒有模糊的空間,每一次中共在試探我們底線的同時,都要在政治法律,甚至是外交領域枕戈待旦,不要用政治口水戰敷衍過去,或者是躲在制度背後安於現況。」

吳欣岱認為,去年清明節前後馬英九訪中,成為台灣第一個赴陸的卸任元首,擔心將台灣包入一中框架,張博洋認為,這會造成台灣被孤立於民主同盟之外。

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:「我認為這種認祖歸宗的戲碼,其實只會給習近平更多的藉口跟理由,來鋪陳所謂兩岸都是中國人這樣子的一個論述,他(馬英九)的行為其實只會造成國際民主同盟,這些民主國家,對台灣更多更多的不信任。」

台師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美日元首將於4月10日在華府見面,討論在「美日安保條約」增加防衛台灣的議題,「馬習二會」的話題,只是想要轉移外界焦點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

馬英九訪中時機敏感 本土社團機場抗議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