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啟服貿」爭議延燒 柯文哲說法反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】重啟服貿的議題在台灣政壇持續引發爭論及疑慮,不過中共方面不斷強調兩岸服貿重啟談判,聲稱堅持所謂「九二共識」的政治基礎,兩岸可以恢復協商。今天(29日)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到服貿議題時,說法似乎又出現反覆,表示如果對雙邊產業沒有相當了解,無法談出好結果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除非對雙邊的產業都有相當的了解,(否則)沒有辦法去談出一個好的結果。」

服貿要開放哪些產業?提出討論重啟服貿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說法好像又調整了。

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臉書發文直言,十年前服貿協議在立法院被擋下後,因為立法院屆期不連續,服貿就已形同廢止。強調「沒有服貿,談何重啟」。並指出,十年來全球政經局勢改變,台灣沒有重啟服貿的需求。柯建銘批評柯文哲拋出議題,意在向中共表態,侯友宜情急之下,也高喊重啟服貿,兩人是要讓台灣羊入虎口,不負責任、不顧國安。中共國台辦對於兩岸服貿協議再度被提出,公開表示服貿是互利雙贏的好協議,但卻以商逼政,強調要堅持「九二共識」的政治基礎,兩岸才可以恢復協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