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談九二共識?侯友宜:我講得非常清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,被質疑對九二共識的態度模糊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話要說清楚。侯友宜今天(22日)重申,反台獨、反一國兩制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對用語不夠精準,來衷心的道歉。」

為「台南人沒眼睛」失言,侯友宜再道歉。坦承用語不精準,但愛台南的心不變。不過在對手賴清德眼中,侯友宜說不清楚的,還有對九二共識的立場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反對台獨、反對一國兩制,我講得非常的清楚。」

民進黨認為,侯友宜沒有公開反對九二共識,態度曖昧。畢竟九二共識白紙黑字寫在國民黨綱,但侯友宜從沒說支持九二共識。有外媒評論,侯友宜兩岸立場模糊、走中間路線。

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:「你到底要把台灣引向何處?顯然他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。大家都知道,他不能靠每天說好好做事情,這麼一句話來領導這個國家。」

相較馬英九或是朱立倫,侯友宜論述九二共識確實避開核心。未來選戰,侯友宜要面對的,恐怕不只有對手陣營的攻勢,還有來自深藍的壓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