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表態九二共識 侯友宜提中華民國杯水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(27日)表示,5月將完成總統人選徵召,並指出主要候選人已經準備好了。不過在兩岸論述,國民黨向來主張九二共識,但可能被徵召的人選侯友宜卻都沒提過。今天議員在市議會詢問侯友宜對九二共識的新詮釋,侯友宜以杯子和水來做比喻。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 林金結:「九二共識已經存在30年,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,市長對九二共識的態度,你有沒有全新的詮釋?」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中華民國就像杯子,台灣就像水,我們是共生體,所以我們要跟對岸,一定要在平等尊嚴友善底下,大家做好務實的交流,務實交流彼此能夠創造更多和平空間,當然我們也不要忘了,我們在強化我們自我防衛能力,也要不斷的讓我們有信心,把自我防衛能力提升,更也要深化我們的民主自由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:「(記者:侯友宜從來沒有提過,認同九二共識這件事?)九二共識精神最重要的就是,擱置爭議、求同存異,我們讓九二共識精神,能夠持續延續下去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證實5月將完成徵召,但是否為媒體報導的5月17日?朱立倫不證實。而郭台銘爭取提名,與國民黨立委餐敘,朱立倫認為,應該正面看待各方正常互動。至於最近是否有和對方聯繫?朱立倫說,郭台銘都有與黨中央保持密切聯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劉姿吟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:

郭台銘:和侯友宜兄弟登山 爭取三類選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