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招待里民介選 高市議員要求市府主動揭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】接著來關注,中共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法滲入基層,今天(11日)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,在市議會質詢市長陳其邁時,指出高雄有多團里長及里民到中國進行中秋交流,類似接受落地招待的案件,並且遭到爆料,指名要找無黨籍或國民黨籍前往中國交流。對此,陳其邁指出,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稀鬆平常,提醒市民赴陸風險增加,暫時不要前往。

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 VS. 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我們從北京台辦的官網可以查詢可以看到,一整排高雄的里長以及里民,都有很多的團到北京進行所謂的中秋的交流,想請問市長為什麼要找無黨或是藍的?」「中共介入台灣的選舉,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影響或者是干預選舉這個是稀鬆平常的事情,但是我們還是要提醒說,那在陸委會已經提醒我們國人赴陸風險的增加的告知,我們的里長或者是我們的相關單位的人士,如果真的要前往的話,也必須參考陸委會日前所提出的,對於有需要前往大陸國人幾點提醒跟建議,因為畢竟在中國並不是一個透明、民主法治的國家。」

張博洋指出,中共介選滲透是主要目的,這種落地招待團已經從里長擴大到里民,要求高雄民政局要有國安局的應變水準,主動揭露統戰團體在台灣揪團到中國的行動。提醒市政府需要重視中共統戰活動盛行,別讓無聲統戰滲透民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