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介選!路透:中共施壓五月天發表親中共言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,外媒《路透社》今天(28日)報導,中共廣電總局,要求台灣樂團五月天提供「政治服務」,公開支持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並加入中共的「對台媒體宣傳」,但五月天沒有同意。不過,中共當局威脅,如果不合作,就必須付出代價,12月初就對五月天做出所謂假唱指控,遭到官方調查、罰款。

路透社:「根據路透社消息人士,中共施壓台灣流行搖滾樂團五月天,在台灣下個月的關鍵選舉之前,發表親中言論。」

《路透社》28號報導,中共廣電總局要求台灣樂團五月天提供「政治服務」,公開支持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並加入中共的「對台媒體宣傳」。

路透社:「但搖滾明星們沒有同意這項要求。消息人士稱,作為回應,(中共)當局威脅,要對五月天進行假唱調查,並處以罰款。」

今年12月,中共罕見對五月天展開所謂假唱調查,「相信音樂」發聲明否認指控,五月天還在2023年巡演最終場巴黎場開放全程直播,駁斥假唱傳聞。

日本產經新聞和美國媒體CNN也報導了這一消息。一位要求匿名的台灣資深音樂製作人告訴CNN,「許多台灣藝人必須自我審查」,「他們往往不能談任何有關台灣政治的事情,否則他們很可能會失去(在中國)演出的機會。」他指出,假唱在中國成為頭條新聞很不尋常,「每一年都有很多不同藝人受到類似指控,但像這樣爆發確實很不尋常。」

2016年總統大選前,也曾發生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,因在韓國綜藝節目上舉中華民國國旗,被舉報所謂「台獨」。大選前一天,1月15日,JYP娛樂安排當時才16歲的周子瑜錄製影片公開道歉,並聲明自己是中國人,對選情產生了一定的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
 

更多新聞:
傳中共逼五月天表態 盤點中共對台介選大事記

傳中共施壓五月天 陸委會:全世界看不起中共

傳中共威逼五月天政治表態 賴侯柯都說話了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