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施壓五月天政壇發酵 專家揭養套殺介選陷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】路透披露,中共又一介選手段,傳出中共施壓台灣樂團五月天,逼迫配合政治宣傳表態。中共國台辦昨晚否認,反扣民進黨造謠。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中共以假消息攻擊各國,已是國際認證。研究中共資訊戰的學者沈伯洋指出,中共干預選舉的典型手法之一,就是用「養套殺」方式,讓赴對岸發展的藝人或地方團體,落入統戰陷阱。

英國媒體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共傳出介入台灣大選,並對台灣樂團五月天施壓,逼迫進行政治表態。但消息遭國台辦駁斥否認,還反咬民進黨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,中共以假消息攻擊各國,已是國際認證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中國(中共)以假消息攻擊世界上各個國家,都已經是國際認證,在這段期間,我們對於中共的介選,國安單位都已經持續密切的來瞭解。」

研究中共「認知戰」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也分析,中共採用「養套殺」的方式,致使赴中發展的藝人或地方團體落入統戰陷阱,這也是中共介選非常典型的方式之一。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沈伯洋:「譬如說藝人在中國發展,他可能賺比較多錢後,接下來就會要求他要講特定的話語。反對台獨,一直到不反對統一,一直到支持統一,會希望他們在不管是微博上等等之類,去發表相關言論,這個對中國(中共)來講是有階段性的,通常是3年到6年不等。」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要民進黨拿出證據。不過,台灣本土樂團傳出遭施壓,日媒也高度關注,包括產經新聞和日經新聞都相繼報導。而五月天跨年夜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唱,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呼籲,政治不要干涉藝術,放過五月天,讓他們好好表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