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侯柯陣營譴責中共施壓五月天 盤點中共介選惡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】總統候選人三個陣營都強烈譴責中共施壓五月天,其實台灣從1996年以來,有七次總統直選。中共介選手段,也從「台海飛彈危機」的直接文攻武嚇,轉型為經濟脅迫和假訊息攻擊,分化台灣民心。

台灣本土樂團五月天,成軍25週年巡演,即將在跨年夜回到台灣,但這一年在中國假唱的爭議越演越烈,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中共向五月天施壓,要他們在台灣大選前發表親共言論,並配合中共對台宣傳。

南韓TWICE團員 周子瑜(2016.1):「大家好,我是周子瑜,對不起,本應該早些出來道歉。」

中共逼藝人表態不是第一次,2016年總統大選前一週,藝人周子瑜因為拿中華民國國旗,被迫道歉。

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中共政治黑手影響台灣演藝圈、商業界,不法手段層出不窮,呼籲台灣人民要團結,絕不支持中共屬意的人選。」

台灣歷經7次總統民選,中共介選也從文攻武嚇,轉型訴求經濟利益或用假訊息干擾民心。1996年,台灣首次民選總統,加上中共不滿李登輝訪美,在台灣周邊試射飛彈恫嚇。2016年則暫停陸客自由行,並大幅度縮減團客,到2023年,中共展開經濟報復,片面宣布對台貿易壁壘,中止ECFA部分產品關稅,軟硬兩手的介選手段持續更新,但不變的是無視台灣主流民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