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退役中將:中共介選認知戰達到新程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台灣大選倒數17天,國際聚焦,不少外媒派員在台灣採訪,觀察中共如何用認知戰干預選舉。印度退役中將領投書媒體,分析指出,中共介選的認知戰,已達到新的程度。

台灣選戰倒數受外媒高度關注,27號,路透社以「威士忌與礦工工寮」報導台灣選舉。不過,中共介選,仍是外媒最關注的議題。

日本媒體TBS主播:「台灣中部的台中地檢署指出,一名任職於網路媒體公司的男子,因涉嫌受中國福建省的共產黨員指示,捏造總統選舉民意調查,而遭到羈押。」

美國媒體NBC記者,更親自來到台灣採訪,報導中共「認知戰如何影響台灣總統選舉」。

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共同主持人 游知澔:「他們在台灣,某種程度上去支持這些親中的聲音,並聲稱這些是台灣公眾輿論的真實聲音。或許它的目的並非立刻改變你的行為,但這會讓你抱有更多懷疑。」

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專任研究員 洪子偉:「這些資訊之所以具有傷害性,並非因為它會改變總統選舉結果,而是因為它會激化現存的社會矛盾。」

日前,印度退役中將尚卡(Palepu Ravi Shankar)也投書印度媒體,指出「中共的介選正在將認知戰推向新的高度」。他指出,中共的手段包括軍事侵犯、經濟脅迫、散播假消息、疑美論以及利用在台灣的代理人等,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台灣人感到中共入侵的必然和選舉的徒勞。...中共的目的顯然是要削弱人民的士氣。...如果沒辦法,它們就會呼籲台灣人不要投票。」

他表示,台灣人必須清楚自己的未來,清楚自己投票支持什麼。他表示「台灣人必須做出選擇,要麼像現在一樣富裕和自由,要麼如果投票支持中共,就會陷入貧窮和被奴役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