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選倒數 布林肯將會中共官員告誡勿干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】台灣總統大選明天投票,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畫在美東12號,在美國華府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,警告中共,不要利用台灣選舉,把它當作造成不穩定的藉口,希望台灣選民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況下,決定下一任領導人。

〈美國之音〉11號獨家報導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準備在12號,在美國華府會晤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,預估會議時間長達一小時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也將與會。美國之音指出,這場會談的目地在於警告中共,不要利用選舉,把它當作造成不穩定的藉口。

在11號的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,也有記者提問,是否擔心中共干預台灣大選?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特爾(2024.1.11):「我們已經非常明確地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。我們對台灣的民主進程也充滿信心,相信台灣選民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況下決定下一任領導人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