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查中共介選 國安局證實有民調資金來自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】台灣大選倒數六十多天,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國會議員(6日)質詢關切,民調學者與機構背後是否有中資干預操作?中資是否操作賭盤介選?國安局回應掌握的情況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審查113年度國安局相關預算案。立法委員在質詢時,關注大選將至,對於中共意圖介入台灣大選,邀請台灣民調專家及學者赴中國大陸,國安局是否有掌握。

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. 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有沒有台灣的民調的單位的人員,被(中方)邀請。」「這方面,我們的了解也有。」「也有吧。」「也有。」「負責人員也好,或者從事民調工作的學者也有嗎?」「都有。」「接下來,有沒有很清楚,哪些民調機構可能的資金來源,是來自於對岸?」「這有在注意,跟委員說明一下,因為這個部分,重點就在於金流的部分,那因為它有涉及到可能有一些公司,它還有在對岸或是海外的公司,那怎麼樣來尋找這些金流的斷點,這大概是我們所關注的。」

此外,國安局也已注意到,中資操作賭盤影響台灣大選,目前這部分經由專案來處理,並且也與檢調、警察單位共享情資進行查處。而為了在大選期間,保障總統、副總統候選人的安全,國安局也預定在11月9號,正式對外發布「安維八號」的整備。

國安局長 蔡明彥:「在安維八號的成軍典禮過程當中,我們也會針對220名的勤員,訓練的一個成果做實兵的展示,另外對於我們新近採購的裝備、設備、器材,還有車輛,也會利用這個機會來對外展示,讓社會各界可以了解到,我們對於這次二合一特別是總統大選,相關安維工作整備的工作。」

此次「安維八號」任務編組即以「3加1組」規劃,包含軍、警、憲兵等多方人馬,目前已完成兵棋推演、聯合實兵演練等多項驗證。維安人員將緊隨各組候選人跑行程,確保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