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美JUMP20無人機無償供台灣使用 專家曝用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】應對台海情勢,美國要無償提供我國海巡署「JUMP20」無人機,JUMP20具垂直起降特性,可長時間進行戰場偵蒐,專家認為,美方意在反制灰色地帶威脅,眾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曾指出,必須在來不及前,以硬實力阻擋中共野心。

由美國第七艦隊主導的「太平洋先鋒」年度軍演,7月1日起,將和日、韓、澳等國海軍,在關島展開12天操演,積極強化與友軍訓練的同時,美方也沒忘記台灣,傳出將無償提供我國海巡署,一組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的JUMP20無人機。

JUMP20無人機作戰半徑約185公里,可連續監視超過14小時,最高飛行時速達92公里,因為起降無須跑道,具備戰術彈性,台灣也是暨美國與烏克蘭後,第三個取得JUMP20的國家。

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:「象徵台灣跟美國政治互信跟安全合作,(JUMP20)最主要任務是擔任戰場偵測,藉由它的可見光跟紅外線系統,可以對戰場的日夜間環境進行有效監控。海巡的任務具有軍警雙重特性,除了增加無人機隊之外,定翼機、海巡專屬直升機,都是我國未來可以考慮,反制中共的灰色地帶威脅。」

美方挺台多面向,日前參眾兩院各自通過《2024國防授權法》案,包含加快軍售、擴大軍事訓練、成立美台聯合計劃小組等建議,都納入其中,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指出,台海爆發衝突的潛在危險處於高峰,要遏制習近平並防範戰爭帶來的毀滅性後果,必須跨黨派團結抗中,在為時已晚之前,必須以硬實力阻擋習近平野心,這部國防授權法案是邁向此方向的關鍵一步。

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:「我們樂見這樣的發展,因為中國(共)的窮兵黷武日漸猖獗,我們必須要跟美國在內的盟邦,有更多的合作。我們才能夠讓中共知道,無法越台海的雷池一步。」

中共越是恫嚇台灣,美國抗中態度越是強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