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艦經台海 加議員:若台灣淪陷 民主淪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】美國與加拿大軍艦聯合航經台灣海峽,加拿大議員肯‧哈迪在論壇上強調,加拿大要全力以赴支持台灣,如果台灣淪陷,民主也會淪陷;另外,前加拿大王家海軍指揮官也指出,他們要讓中共知道,盟友會持續而且定期的行動。

美加多位智庫專家在「渥太華對話台灣」論壇上強調,應與盟友聯合,對中共保持軍事威懾,維護台海和平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肯‧哈迪(Ken Hardie):「我國(加拿大)政府已公開呼籲中(共)國不要升級軍事威脅。我們按計畫執行加拿大王家海軍穿越台灣海峽的任務。如果台灣淪陷,民主也會淪陷。加拿大會全力以赴支持台灣。」

前加拿大王家海軍指揮官表示,儘管全球戰事頻繁且緊張,西方仍集中軍事力量到印太地區。11月1日,美加艦隊聯合通過台灣海峽,這是自6月以來的第三次。但中共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。

前加拿大王家海軍大西洋海上部隊指揮官 布萊恩‧桑塔皮亞(Brian Santarpia):「在最敏感的地區同盟友一起,比如穿越台灣海峽。這向中共發出了一個重要信號,我們將持續的,定期的出現在那裡。如果想要和平,就要為戰爭做好準備。」

50年來美國對台灣軍事武器銷售位居世界前三位,他們還派遣大量教官前往台灣訓練國軍,應對中共軍事威脅。

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、前駐香港總領事 楊甦棣(Stephen Young):「如果中(共)國攻擊台灣,美國不會袖手旁觀。」

前加拿大王家海軍大西洋海上部隊指揮官 布萊恩‧桑塔皮亞(Brian Santarpia):「為了正確防禦所有突發事件,必須同時擁有兩者,既合法地阻止敵人使用周圍的水域,又具有控制該水域的能力。」

加中關係委員會近期發布的報告表明,在動盪時期,加拿大和台灣在各領域仍緊密聯繫。加拿大政府堅持,「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實習記者初霽 加拿大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