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灰色威脅增加 台國防部心戰反將一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】一架中國大陸民航機MU505航班,4月29日傍晚從上海飛往香港,自M503航路偏航經過台灣最前線的金門島上空,引發外界擔憂。雖然本次案例,對中華民國的飛航安全與國防安全並沒有直接影響;不過,金門縣議員與國會議員提醒,要留意是否會發展成灰色地帶的侵略模式。

中華民國民航局指出,4月29日下午5點到7點左右,中方M503航路有航機疑似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,經過金門上空。由於金門上空的終端區,高度上限是16000呎,這次MU505從3萬呎以上的巡航高度通過,並沒有與台灣航空交通造成衝突的問題。

金門縣議員 董森堡:「過去其實大陸地區的航空公司,也有發生過,就是說飛行到金門上空,或者更往台灣右側偏離飛行的狀況。那這大部分狀況,可能是遇到一些比較緊急的一些情形。」「保衛我們中華民國國土相對這樣的一個安全。那當然就是說,目前這樣的機制我們有沒有辦法建立。」

立法委員 王定宇:「因為蘇聯、俄羅斯跟中共,他們的戰法裡面,都有運用民航機裝載特戰部隊,不能被溫水煮青蛙,習慣成自然,因為這壓縮了我們的反應空間,也形成了灰色地帶的威脅。」

除了中方民航機,飛越金門上空外。中共官媒播出航拍台灣影片,畫面中還包括拍攝空軍嵩山雷達站、資通單位通訊基地所在的陽明山、大屯山區,中樞防務要衝淡水河口等地,試圖藉由空拍台灣景色,強化統戰宣傳。中華民國國防部也推出反制影片。

「中共始終只看表面,不顧內涵的心態,讓這些幕後人員辛苦,拍攝製作出的節目變得膚淺,十分可惜。追求自由、擁抱民主,才能真正體會這些美好。」

中華民國國防部心戰單位也透過影片表示,中方航拍內容都是中華民國自由民主下的成果,但中共從不承認,也不懂台灣的味道就是民主自由的味道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姚瀚宇 金門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