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代表嗆台政府說謊 邱太三:這話能信嗎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】來關心中國快艇翻覆案,雙方代表協商沒有結果,海巡署對此表示,中方堅持提不符合台灣法律的要求,導致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對此非常遺憾,陸方代表與家屬今天(5日)下午離開金門。台灣海巡署交付88萬慰問金給家屬,被要求透過紅十字會轉交,最後依然拒絕簽收。

中國快艇翻船意外,陸方代表、船員家屬離台,海巡分署長轉交88萬新台幣慰問金給家屬,一度被陸方要求轉由金門紅十字會代收,但拒絕在領據上簽字。

陸方代表VS.海巡金馬澎分署長 陳泗川:「他交給你,你可以在外面交,然後你交給家屬。」「喔要這樣喔?對。我親自交不好?」「不行。我們以前都沒簽了,轉交可以,以前我們都沒簽的。」

陸方拒簽拒收慰問金而家屬離台前,泣訴船被撞翻,但沒人道歉、擔責。泉州台辦副主任還聲稱台灣謊話連篇,民進黨當局要為後果負責。

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:「這個話能信嗎?沒有所謂破局,我想有進展的,也有沒有進展的嘛。基本上雙方應該各自回去,檢討一下、請示一下。」
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備詢時提出四點說明,就缺乏蒐證影像致歉,並慰問家屬,但因司法程序,遺體與船隻還不能發回,結果需由檢調釐清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需要按照檢察官偵查辦理完成以後,才能夠知道真相在哪裡。那有了真相以後,我們剛才也說過,該道歉就道歉,該賠償就賠償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金門報導

更多新聞:

中共海警疑閃漁網 闖入台灣東北部限制水域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