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擬亞太部署新陸基中程飛彈 阻止中共犯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】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表示,美軍明年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新的中程陸基飛彈,以嚇阻中共進犯台灣。而他也提醒,要小心中共對台灣發動的認知作戰。

全球知名的安全議題交流平台「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」(HISF),17到19日在加拿大召開,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(Charles Flynn)也出席了會議,並透露美軍明年將在亞太地區部署新的中程陸基飛彈,包括戰斧飛彈(Tomahawk)以及標準六型飛彈(SM-6),作為嚇阻中共進犯台灣的手段之一。

佛林將軍還在論壇上表示,中共一直試圖在印太地區分裂美國與盟友之間的關係,這反而拉近了該地區國家彼此之間的距離,近年來多國聯合軍演的規模也持續擴大,以對抗中共陰險和不負責任的活動。

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 佛林(2023.11.18):「它們(中共)正在該地區加倍動作,以破壞美國和盟友夥伴之間的網絡,它們每天都在動作,它們在資訊空間、在空中這樣做,它們在海上這樣做,它們在陸地上這樣做。」

另外,佛林將軍還指出,中共也持續在散播疑美論等假訊息,試圖在對台灣發動侵略之前,先對台灣社會進行認知作戰。

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 佛林(2023.11.18):「它們(中共)必須贏下資訊戰,它們必須是,或者說它們必須讓美國被視為一個衰落的、不可靠的大國,而它們被視為一個可靠的、上升的大國。它們必須贏得這場戰爭,我想昨天有人提到過,現在的關鍵是資訊、資訊、資訊。」

隨著時代演進,戰爭的領域早已不限於現實中的戰場,除了傳統的軍事領域,美軍高層也提醒台灣和各國,必須警惕中共在新興領域發起的攻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