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喊2030登月 美太空准將:準備好太空作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】中共今天(30日)大動作宣布「計畫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」。不過,美國的新登月計畫預定在2024年底發射升空。美軍太空司令部官員表示,美國已準備好在空中作戰,以應對美國與中共的太空競賽。

5月30日上午,中共發射載人太空船「神舟十六號」升空,並同時宣布,載人月球的探測工程任務近期已啟動,「計畫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月」。

不過同樣,美國的新登月第一步計畫「阿提米絲1號」在去年底成功發射後,「阿提米絲2號」(Artemis II)任務,也預定在2024年11月搭載4名太空人發射升空,將繞行月球軌道返回地球。有望在相隔52年後,再次達成載人登月任務。

美國媒體《NewsNation》主播:「太空競賽將會導致星際大戰發生嗎?美國官員表示,我們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美國太空司令部准將莫豪斯(Jesse M. Morehouse)25日在美國駐英國大使館致詞時表示,俄羅斯的挑釁,與中共冀望成為太空主導力量的野心,讓美國「毫無選擇」,只能為軌道上的衝突做好準備。若敵人試圖從太空攻擊我們的基礎設施,美國將進行反擊。

美國陸軍退役中校 戴維斯:「實際上中共、美國和俄羅斯都非常重視太空軍事化。我們確實必須在進攻和防守兩方面做好準備,以保護我們的資產。儘管目前我們還沒有參與實際擊落太空衛星的活動,但我們絕對有這個能力。」

美國航太總署(NASA)署長尼爾森(Bill Nelson),先前被問到美中之間的登月之爭時就曾表示,中共是少數不願與美國合作的國家,它們「一直保密到家」。不過美國太空人將在中國之前,於2025或2026年重返月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