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過境 美亞太助卿:不會改台總統過境待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,蔡總統過境美國屬於例行公事,中共沒有理由對此過度反應。他強調,中共不斷增加施壓的行為,也不會改變美國政府,對於台灣總統的過境待遇。

美國國務院的外國記者中心(Foreign Press Center),30日舉行媒體簡報會,由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向外籍記者說明,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的相關事宜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(2023.3.30):「每一任台灣總統都曾過境美國。蔡總統本人自2016年上任以來,已經過境美國六次,每一次都沒有發生意外。蔡總統在2016年過境美國一次、 2017年兩次,2018年一次,以及2019年兩次。」

康達在會中也強調,中共當局沒有理由,對蔡總統過境美國一事過度反應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(2023.3.30):「再次強調,這次的過境是例行公事。我們不認為北京有理由,把這次過境說成不是例行公事,或利用它來過度反應。」

康達還指出,中共近年來在台灣海峽不斷增加挑釁行為,包括侵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(ADIZ),以及跨越海峽中線。康達強調,中共的施壓行為,並不會改變美國政府,對於台灣總統的過境待遇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(2023.3.30):「北京在軍事、經濟、外交和資訊領域,加強了對台灣的施壓動作。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,不會迫使美國政府,改變我們長期以來,為過境美國提供便利的做法。」

白宮國安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也在向媒體簡報時表示,對於蔡總統過境美國這件事,儘管中共方面有口頭上的回應,不過目前還沒有看到,有其他具體行動的跡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