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習遭質疑淪形式 國防部:持續強化實戰演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】台灣上週舉行漢光演習以及萬安演習,但卻遭外界質疑,演習淪為形式,擔憂在戰時演習內容無法發揮作用。對此,國防部今天(1日)在記者會上回應,表示會強化實戰化演練。

漢光39號演習以及萬安46號演習,在上週落幕,但不論是國軍「反登陸」為主的演練,還是民眾躲避空襲演練,都有聲音質疑淪為形式。面對外界質疑聲浪,國防部1日表示,國軍各項演訓都是依照共軍威脅來規劃評估,也表示,未來會強化實戰化演練。

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 林文皇:「國軍的各項的演訓,包含這一次的漢光演習,其實都是依照共軍的威脅,來縝密地規畫跟評估,來發展這個演習的想定,那我們按照演習的想定,來實施作戰計畫的一個演練,當然我們會持續按照這樣子的一個狀況,來強化所謂的實戰化的演練,跟貼近趨近實戰的一個演練,我相信這個部分,我們在演訓之中,會持續地來加強。」

至於萬安演習的部分,國防部表示,要如何提升民眾防空警覺、信念及準備工作,要按部就班推動,國防部接受到各界意見,後續也會跟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密切協調合作。另外,也有媒體關注,美國跨黨派眾議員提出「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」,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,並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。國防部對此表示,會持續掌握。

國防部戰略規劃司戰略研析處長 吳慕樵:「它現在目前還在提案的階段,後續仍待這個表決通過以後,進入兩院協商達成一致版本,交由總統簽署以後才會生效,那所以針對這個法案後續的發展,本部會持續地掌握。」

而針對中共掌控核武的火箭軍高層遭整肅,人事洗牌,國防部也有所掌握,指出中共火箭軍對台威脅相當大,因此是國軍重點情搜、掌握動態的目標之一,相關人事動態國防部有相當深入的掌握,但在公開場合不公開評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