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之外唯一!雷神將升級台樂山雷達「鋪路爪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共不斷升高台海情勢,企圖收緊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自由空間。與此同時,台灣在國際的地位以及台美關係都不斷升溫,美方近期放出消息,表示雷神技術公司已獲得一份獨家合約,負責更新台灣已有10年歷史的監視雷達系統,以提高台灣對空中威脅的偵測和因應能力。

駐立在海拔兩千多公尺山上的樂山雷達站,2013年起啟用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「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」,能為台灣提供來襲彈道飛彈、巡弋飛彈和敵機的預警,且偵測範圍有4000公里。十年過去,美方放出消息,指出雷神技術公司已獲得一份獨家合約,負責更新台灣已有10年歷史的監視雷達系統,以提高台灣對空中威脅的偵測和因應能力。

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台美關係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,不斷升溫,今年二月美國也通過戰術數據鏈系統軍售案,有助強化台美情資互通,現在更有雷神公司的技術挹注,展現美國對台的立場。」

美方指出,此次升級將增強系統的空中監視能力。這項努力將進一步增強空中監視任務軟體的實力。這讓台灣成為美國本土之外,唯一一個獲得雷神技術公司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的國家。隨著中共不斷升高台海情勢,不僅台美加強軍事方面合作,國防部近日也證實,去年已完成新式抗彈板研發測評,可抵禦中共鋼芯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