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韋克爾參院演說 籲拜登政府加速對台灣軍援

美聯邦參議員韋克爾(圖)(Roger Wicker)10日發表演說,呼籲拜登政府加強對台安全協助。「如果不能保衛台灣,就會破壞穩定。」 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】美國聯邦參議員韋克爾(Roger Wicker)今天在參院發表演說,呼籲拜登政府加強對台灣的安全協助。「如果不能保衛台灣,就會破壞穩定,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就可能會拋棄美國。」

身為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的韋克爾(Roger Wicker),持續呼籲美國增加對台灣的關注。他表示,台灣民主的未來存續,對美國的繁榮和安全至關重要;若沒有台灣,美國經濟可能崩潰,美國捍衛本土的能力將受到威脅。

韋克爾說:「簡而言之,太平洋地區保有和平,意味美國人有就業機會;太平洋地區如果發生戰爭,將會使美國的經濟自由處於危險之中。」

韋克爾援引美國高階海軍將官近期發言,以及中國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事件,敦促拜登政府以「適切速度」採取行動,來對抗中國軍事現代化及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武器。

韋克爾還表示,提供台灣防衛能力,也包括致力於提高美軍的能力,特別是美國的海軍和空軍。

他說:「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浪費。我們有必要在衝突爆發之前,把高品質的武器交到台灣手中。」

韋克爾表示:「我呼籲拜登政府和我們(國會)合作,加速將一套關鍵軍事能力轉移、提供融資及銷售給台灣」。

「(拜登)總統有必要利用國會的授權,來提供台灣價值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億元)武器,以加速擴張我方與台灣的訓練計畫。」

美國售台武器系統當中,有些交付嚴重拖延,訂單可追溯至2015年。

據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報導,延遲出貨武器訂單總額約190億美元,包括標槍(Javelin)飛彈、刺針(Stinger)飛彈及魚叉(Harpoon)反艦飛彈。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底簽署的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,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。

韋克爾去年在「華爾街日報」發表的專文中,還提到應供應台灣小型彈簧刀(Switchblade)無人機、更多的愛國者(Patriot)飛彈連、F-16戰鬥機和其他軍事系統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