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卡錫若訪台引中共報復?邱國正:平常都有所因應

新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傳計畫訪台外界憂中共恐報復。防長邱國正(圖)表示國防部平常就對可能的事有所因應,但不會妄加評斷。資料照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】新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傳計畫春季訪台,外界憂慮中共恐反制。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,國防部平常就對可能的事情有所因應與著手,但不會妄加評斷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臨時行政院會,會中通過內閣總辭案,隨後全員循慣例至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,拍攝大合照。

新內閣將整隊出發,邱國正獲留任,他在大合照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戰訓是本務工作,有肩負任務也跟建軍備戰有關聯;稍早國防部新春團拜時他也勉勵國軍,必須從戰訓本務去思考,其他額外交付的任務,也是與建軍戰訓本務有關。

他表示,國防部今年會將去年規劃好的工作,包括兵役整備、訓場等採取每個月、每一季的節點管制方式來檢驗,尤其明年要實施役期調整,這工作不能做得很突兀,會持續處理,「我勉勵同仁共同參與,也會親力親為共同努力」。

至於麥卡錫傳計畫春季訪台,外界憂慮中共恐加劇反制。邱國正說,國軍平常就對可能的事情有所因應與著手,但國防部不會妄加評斷,「未來如何、有什麼可能,我們都會納入考慮」。

對於中國攻台實力是否足夠,邱國正說,要從寬認定敵人實力,他不講大話,也不會說放馬過來,或隔空喊話挑釁,而是要平靜分析不要把自己嚇怕了,得到的答案也會比較公允。

另外,美國空軍4星上將米尼漢(Mike Minihan)警告,美國最快恐在2025年與中國爆發衝突。邱國正表示,尊重各國或是專家學者發表有立論基礎的言論,相信也不是空穴來風,重要的是「可以百年無戰事,不能一日無戰備」。

媒體也詢問,天弓三型飛彈是否要駐守在淡水河口捍衛首都。邱國正說,軍事行動不適合公開說明,但任何部署、擺法都跟建軍備戰有關聯,都是相互支持,因為建軍要有備戰支持,建軍是為了將來的備戰,這要持續努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