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架次共機、間諜氣球擾台 台防長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,國際聚焦台海情勢,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上午9點公布,24小時內,有26架次共機侵入台灣的ADIZ,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,有15架次,另外還包括一枚從福建出海後一路飄來的探空氣球。來看到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今天上午的最新回應。

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(空飄氣球,是有偵測到,是有什麼用途嗎?)你講用途,它們的用途嗎?它的用途我們也其實注意,有一個季風的緣故它會往這邊飄,那我們初步了解它可能也就探空這一類。那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公布,不想說這時間點又很突然,我們要把我們所知道的周邊狀況,跟大家做個說明,這有必要的。」「平常我們有經常跟各位報告,我們跟別的國家的交流是沒有停過,而且交流的範疇也很廣,從訓練、戰備,只要對我們國家、對國軍建軍備戰有利的,這都是一個很好的一個管道,相互就是大家資料獲得多一點,也對我們本身,怎麼來強化我們的工作,絕對是有幫助的,都在這個範疇裡面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