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聽證提47次台灣 官員:中共2030年前不會犯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國會9日召開聽證會,關注拜登政府的美中政策。會上,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里契指出,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,美國兩黨和立法、行政部門都必須共同對抗中共的所作所為,而該展現決心的第一個地方,就是更加支持台灣,反對中共侵略。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表示,他確信2030年前,中共不會對台有重大侵犯。整場聽證會1個半小時,共提到台灣47次。

中共軍機頻頻擾台,破壞區域和平、犯台野心國際警惕。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9日召開聽證會,以「評估戰略競爭時代的美中政策」為題,邀請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(Ely Ratner)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出席作證。

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在會上提問,在2030年前,有哪些辦法可以阻止中共侵略台灣。

美國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:「有沒有什麼辦法,讓我們在2030年前,不會看到中共對台灣採取行動,不管用哪種方式?有沒有什麼方案,你們(美國防部)可以設想在2030年以前,不看到中共對台灣採取行動?」

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瑞特納:「參議員,我認為想做,和實際做是完全不同的。因此,我認為(中共)它們是有這個打算(侵台),但我絕對認為,我們可以過完這個十年,中共不會對台灣有重大侵犯。」

瑞特納認為中共確實有犯台意圖,但他強調,「想」跟「做」是兩回事,並指出2030年以前,中共不會有重大侵犯台灣的舉措。瑞特納表示,「台灣關係法」獲得美國兩黨的大力支持,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,美國將繼續履行這一承諾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中共在南海的挑釁行為、侵犯人權、使用經濟脅迫手段、對台灣的威脅行動,當然還有我們剛剛目擊的(中共間諜氣球),還有更多。」

雪蔓談到,國際社會近年對中共威脅意識升高,歐盟(EU)過去不願談太多中共和台灣的議題。但現在每份文件都出現,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、歐盟或北約(NATO)都公開提及中共對國際社會造成的威脅和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