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副外長會談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.助台自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中共二十大表態不放棄以武力手段併吞台灣。26日,美日韓三方在東京舉行外交高層會談,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,反對中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,也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及北韓試射飛彈挑釁。

美日韓三國26日上午在東京舉行外交高層會談,這是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今年5月以來第四次訪問印太地區,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 森健良,以及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進行了約110分鐘的會議。日本外務省指出,三人在東海和南海局勢上達成共識,堅決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,並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美國將與日、韓合作,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。

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:「我們堅信,我們需要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,任何人都不應該採取單方面行動改變現狀。我們長期以來,有我們的『一個中國』政策,也包括六項保證和立法機關通過的台灣關係法,這意味著我們將支持台灣和其自我防衛能力。」

雪蔓在記者會上強調,日本和南韓是美國強大且關係密切的盟友,有著共同的安全利益。對於北韓近日頻繁試射彈道飛彈,包括其中一枚4日早上飛越日本東北上空,美日韓共同譴責,並警告北韓,若進行第7次核試,將作出「空前」規模應對。

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 森健良:「考慮到(北韓)進一步挑釁的可能性,包括核武試驗,我們已經同意,為了實現北韓完全無核化,我們將加強我們的區域威懾能力,尋求包括安理會在內的聯合國回應,並在外交事務上更加密切合作。」

南韓外交部副部長 趙賢東:「特別是我們同意,如果北韓推進第7次核試驗,就必須採取規模前所未有的回應。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,使北韓能夠立即停止非法活動,回到無核化的對話中。」

路透社報導,北韓今年以前所未見速度進行武器測試,已經發射20多枚彈道飛彈。美日韓3國副外長會談同時,南韓軍方正在舉行大規模軍演「2022護國演習」,從17日開始到28日,部分操演與美軍共同進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