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訪中後 美巡防艦穿越台灣海峽

布林肯訪中後 美艦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(來源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New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2 日訊】今(22日)美軍第七艦隊表示,20日美國海岸防衛隊(Coast Guard)巡防艦史卓頓號(USCGC Stratton),致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,依國際法適用的公海航行自由,例行性穿越台灣海峽,美軍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行動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中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後,美國總統拜登隔天則在公開場合,談及間諜氣球案後,抨擊中共是「獨裁者」。

巡防艦史卓頓號(USCGC Stratton)穿越台海航行,是在布林肯訪中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的隔天,另外,昨(21日)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,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在台海以西的海域,由北往南穿越台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/ 責任編輯 陳思齊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