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IA局長:普丁經驗讓中共懷疑能否入侵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,美國中情局(CIA)局長伯恩斯,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,現在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軍方高層,對於能否完成對台灣的入侵行動感到懷疑。而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所遭遇的挫折,更加深了中共和軍方高層的懷疑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在26日播出的《CBS》專訪中表示,在有了俄羅斯的前車之鑑後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軍方高層,越來越懷疑,能否完成對台灣的入侵行動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(2023.2.26):「至少我們的判斷是這樣,習主席和他的軍事領導層,現在對於他們能否完成入侵(台灣)感到懷疑。我認為,當他們看著普丁在烏克蘭的經驗,這可能也強化了他們的懷疑。」

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(Kathleen Hicks)也在推特發文表示,兩棲登陸是最難的軍事行動,俄羅斯做不到,而中共在打現代戰爭方面,更不如俄羅斯。

不過,伯恩斯也指出,兩岸軍事風險持續升高。

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(2023.2.26):「你知道的,使用武力的潛在風險,在這十年當中持續上升,在接下來的十年中,(風險)還會繼續升高。所以,這顯然是我們非常非常謹慎關注的事情。」

另外,美國第七艦隊表示,台灣時間27號,一架美國海軍P-8A海神式(P-8 Poseidon)巡邏機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。美國第七艦隊的聲明寫道,「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、航行和行動,包括台灣海峽在內。」並指出,「飛機飛越台灣海峽,展示美國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