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瑪斯突襲以色列 跡象詭異 背後中共鬼影幢幢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】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,突襲以色列後,中共在事件中的角色,引發關注。鳳凰網轉載文章稱,「你動我台海,我就動你以色列」,但隨後刪除。這些信號引發外界關注,以巴衝突的背後,中共似乎鬼影幢幢。

10月7號凌晨,被多國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哈瑪斯,毫無預警地從加薩地帶,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的火箭彈襲擊。

被劫持的中國以色列混血兒 Noa(諾雅):「別殺我!不,不,不!」

襲擊發生後,一名女子被武裝分子擄走的視頻在網絡廣傳。據以色列駐華使館證實,視頻中的女孩名為諾雅,今年25歲,是一名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兒。

中共官方沒有對諾雅被擄走一事,做進一步回應。當記者詢問外交部發言人時,毛寧回覆說,不太了解具體情況,還在核實有關資訊。

資深新聞人唐浩發推表示,中共「戰狼」剛剛才聲稱支持巴勒斯坦建國,對其擄走諾雅一事,要不要「犯我中華,雖遠必誅」?還是要責怪這位女孩沒有像吳京那樣,亮出中共國旗表明身份?

週一,關於諾雅被擄的關鍵詞,已被微博屏蔽。

10月7號,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鳳凰網,刊發署名「知鑒明史」的博客文章《你動我台海,我就動你以色列!》。文章宣稱美國阻礙台灣所謂「回歸」,中國已經忍受得夠久了。「這次中國準備反擊美國,與敘利亞建立緊密合作,打擊美國的棋子以色列。」

文章被認為是,承認中共在巴以衝突背後的決定性作用。鳳凰網的這篇文章至10月9號下午已經被刪除。

專家表示,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證據,證明中共在背後發揮的實際作用。但此次戰爭非常怪異,絕非哈瑪斯以一己之力可以做到。

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:「你想想哈瑪斯在加薩這麼小的一個地方,而且整個武器禁運,都是很嚴格的這樣的一個地方,它居然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,能夠準備了幾千枚的火箭彈,甚至還有大量的無人機,帶著炸彈飛向了以色列。我覺得絕對它是有更大的力量在支持,這種力量絕對不只是伊朗一家,我相信中俄在這個中間都扮演了角色。」

歷史文化學者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:「我覺得真正在加薩地區的哈瑪斯後面的,我覺得真的很有可能是伊朗,但是伊朗背後的話,肯定也是中共。中共跟伊朗關係,現在簡直熱乎得不得了,狼狽為奸。」

今年3月,習近平告訴普丁,要聯手推動一個百年不遇的變局。9月25號,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又獨家爆料,稱習普正在醞釀一個大怪招。外界懷疑,哈瑪斯突襲以色列,就是爆料所說的「大怪招」。

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:「以色列(和)整個中東的局勢混亂,會影響到美國在印太戰略,或者是在台海發揮更大的作用,會影響到美國的精力,更多的還是牽制美國,對中(共)國來說是非常有利的。所以說一旦中(共)國要下決心用武力來『收復』(侵略)台灣,那到時候西方國家根本顧不過來。」

此次突襲前,習近平曾3次與中東緊密接觸。他在6月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,8月會見伊朗總統萊希,又在10月會見了敘利亞總統阿塞德。

獨立時評人 蔡慎坤:「中(共)國在這方面究竟扮演了什麼角色,我覺得這是值得觀察的。如果是中東的危機和俄烏的戰爭危機,不能持續的得到很好的解決的話。台海,我相信很快會出現重大的戰爭的危險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