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前情報失靈重演 以色列稱已奪回加薩被佔領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國際焦點,以巴煙硝再起,在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,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,雙方交火已經進入第三天,雙方死亡人數達1千1百人,以色列國防軍最新宣布(9日),軍方已經重新控制加薩地區周圍所有社區,以軍與哈瑪斯在以國境內的戰鬥已結束,不過警告,該區可能仍存在恐怖分子。

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(Hamas)7日突襲以色列,先是大批火箭彈轟炸,武裝份子再越境滲透加薩(Gaza)地區周邊的以色列聚落,殺害超過7百名以色列人,在南部沙漠城鎮雷伊姆(Re'im)舉辦的音樂節(Supernova festival)也被飛彈襲擊,死亡人數上升至260人,多名年輕人被俘虜挾持,包括一名以中混血女子與她的男友。

以色列軍隊連夜回擊哈瑪斯在加薩的5百多個據點,宣告開戰,兩邊死亡人數已達1100人。

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 哈勒維:「在這場戰爭中,以色列國防軍是強大的,將採取強有力的行動,將贏得勝利並實現其所需的目標。對我們來說,這將會經歷幾天漫長而複雜的戰鬥。」」

這波攻擊規模巨大,但以色列情報部門事前並未掌握任何訊息,被認為是以色列情報體系的重大失誤。

《路透社》採訪消息人士指出,哈瑪斯採用許多情報策略來「誤導」以色列,包括在過去幾個月內不斷傳播,讓以色列留下哈瑪斯「還沒有做好戰鬥準備」的印象,並企圖說服以色列「比起發動戰爭,哈瑪斯更關心加薩人民能跨越邊境找到工作」。

以色列駐美國大使 赫爾佐格:「這是不可想像的,有人說這是以色列的『911』事件。」

剛好在五十年前的同一天,1973年10月6日就是贖罪日戰爭,當時以色列同樣被敘利亞與埃及攻得措手不及。因此這個二次贖罪日戰爭對以色列的衝擊,也被觀察家稱為以色列的「911」時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更多新聞:

哈瑪斯領袖傳遭擊斃 美航母對以色列之戰影響?

中共拋讓巴勒斯坦建國 蘇紫雲:趁機介入中東局勢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